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永仁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永仁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8-02 】

8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永仁村党支部在都安县板岭乡永仁村联合开展“深化结对帮扶共促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和永仁村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永仁村委举行共促脱贫攻坚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等作了说明。我校驻永仁村第一书记罗伟刚同志代表村委对永仁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永仁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与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在会上就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作了深入交流。

第二阶段,在永仁村小学举行结对共促教育发展座谈会。永仁村小学梁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师资队伍及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对教师教育学院与该校结对帮扶共促教育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重点介绍了河池学院办学情况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办学特色与优势,对开展结对帮扶共促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开展基础教育研究、加强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第三阶段,主要有两项活动。一是应邀在永仁村小学开展小学教师儿童心理辅导技能培训。除了永仁村的全部7名老师,附近的永合村小学校也派出老师代表来现场参加学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由教师教育学院的钟乃良、曹绍平两位心理学专业教师担任,钟老师作“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农村留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与辅导”的专题培训。然后,两位老师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现场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反映热烈,都感到本次培训很有针对性,使他们受益良多。二是由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黄鹏程和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分组带领党员同志走访慰问当地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家,领导老师们都与走访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未来做一个有爱心、能担当、有益于社会的人。

本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号召的积极响应和对学校与地方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的一个具体落实。永仁村是我校帮扶都安县的7个扶贫点之一,教师教育学院和组织部党支部作为对接帮扶永仁村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一直以来以各种方式加强与驻村干部以及永仁村党支部、村委的联系沟通,致力于通过发挥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和组织部的党建专长,为永仁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和促进永仁村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