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专题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教育学院紧锣密鼓准备线上教学

【来源:【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教育学院紧锣密鼓准备线上教学 | 发布日期:2020-02-24 】

为稳定教学秩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认真研读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线上授课和线上教学的准备,指导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各系(部)主任通过QQ群组织本系(部)教师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位教师充分利用上线的幕课和优质的课程教学资源,依托各级各类课程平台和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教学活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能够跟进和教学质量能够保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全体教师还通过QQ群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结合课程内容,录制开学第一至第二周至少两个星期的课程,做好月底前不能现场授课实行网络教学的准备,确保课程教学计划任务不变、开课周数不变、课程学时数不变,科学合理排课。同时还通过QQ、电话等线上的方式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与指导,指导学生查阅文献、撰写开题报告、调查问卷设计等。

学院还建立“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任课教师联动”的网络教学实施与监督机制,各负其责,一层监督一层,确保网络课程教学正常有序开展;建立“教务秘书—教学信息员—班委”教学监督机制,确保在网络教学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状况有效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韦芳老师在线指导学生安排新学期学习

黎芷伶老师在线指导学生毕业论文

吴建红老师网上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