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专题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黄甫灯、罗淑芳等同学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抗击疫情】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黄甫灯、罗淑芳等同学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2-16 】

2020年的寒假对于学院全体师生来说,应该都是终生难忘的,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令人防不胜防。然而,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不仅在抗疫前线看到有数以万计的医生、护士、交警、联防、特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正在为这一场防疫阻击战奋战,而且还在抗疫的后方,在不计其数的为疫情重灾区默默助力的人们当中,看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黄甫灯、罗淑芳等同学的勇敢和担当。

小学教育三年制171班的黄甫灯同学家住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大同乡,他积极响应当地基层党组织的号召,踊跃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坚守在其所在乡镇路口,为来往的车辆人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黄甫灯的值班时间是中午12点至下午6点,他在接受线上采访时坦言:“刚开始的时候,车辆和人行比较多,所以经常感到精疲力竭,但每每想到自己的一点点行动能够保护周围的人,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重新燃起斗志,更加认真工作。”当被问到辛苦的时候是否为自己的选择后悔时,黄甫灯表示:“能够为家乡站岗,为一线工作者分担,是一种荣幸,也是一份责任。我坚信所有人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

左四为小学教育三年制171班黄甫灯同学

同样为家乡站岗的还有家住河池市都安县隆福乡的学前教育专业(专科)171班罗淑芳同学。作为志愿者,她需要全天为村民们测量体温,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与村委一道走访附近五个村,发放宣传单,为村民耐心讲解疫情知识,提高村民的联防联控意识。罗淑芳在接受线上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过程中,不仅能够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奉献精神,更能够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右一为学前教育专业(专科)171班罗淑芳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黄甫灯、罗淑芳两名同学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也听到了他们志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心声。他们的举动,正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而正确的领导,有广大专家医务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前、科学防治,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治,这场防疫阻击战一定能够彻底打赢!不日,应是阴霾尽散、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