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科研成就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科研成就 | 发布日期:2018-12-28 】

1.科研立项方面

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普遍增强,目前人人参与科研,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主持的2018年新申批项目3项,经费共计3.6万元。其中省部级一般项目1项:李新富副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以社会责任为价值导向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18JGA253)。地厅级项目1项:曹绍平教授主持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2018JGB289)。校级项目1项:乔雪琴老师主持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2018EA002)获2018年校级A类教改课题。我院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5项区级立项,3项校级立项。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负责人

课题来源及编号

1

地方高校以社会责任为价值导向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李新富副教授

(2018JGA253)

2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曹绍平教授

(2018JGB289)

3

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乔雪琴老师

(2018EA002)

2.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教材方面

2018年全院教师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篇,中文核心1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索引收录2篇,分别是:黄白《高校教学原则新探》发表在《河池学院学报》2018年第1期,收录于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索引2018年8期;韦芳、韦晓燕《提高农村小学低段学生汉字书写质量的有效策略》发表在《现代中小学教育》2018年第4期,被《小学语文教与学》收录。邓琴《语文教育与儿童生态观的培育》发表在《语文建设》2018年第19期。

孟亚运老师《父母拒绝对攻击行为的影响:黑暗人格的中介效应》2018年11月20日在广西心理学会第十九次学术研讨会上获得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