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防范校园网贷,防止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防范校园网贷,防止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19-11-18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11月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利用晚点名时间召开以“防范校园网贷,防止网络诈骗”为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从校园网贷的危害、如何树立理性的消费观、网络诈骗的途径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以经典案例生动讲解了防范校园网贷和防止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提醒同学们要从思想认识到树立理性消费观的重要性,勉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止网络诈骗的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同学们防范意识,帮助他们了解不良网贷、“套路贷”典型案例,掌握不良网贷的分类、危害和如何处理不良网贷等知识,而且还增强同学们对网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