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人际交往与沟通”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人际交往与沟通”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18 】

3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5教室开展以“人际交往与沟通”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孟鲁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孟鲁通过“大风吹”、“距离体验”、“信息传递”等游戏环节,让在座同学相互熟悉,并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心理距离的真实存在。孟鲁指出,在我们成长过程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同伴与对手,我们要学会与同伴相互沟通,相互信任,共同进步,理智对待我们的对手,珍惜对手,并感恩让我们不断进步的对手。孟鲁强调,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员,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不能脱离人群而存在,基于这个前提,我们必须学会与人交往、与人沟通,在这竞争压力日益增强的社会环境下,我们不仅要学会相互竞争,更要学会团结协作,尊重对手,团结同伴。活动最后,孟鲁还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断提升个人气质和素养,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团结中学会成长,活出精彩的自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人际交往与沟通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更有效的去沟通以及如何去做一个忠实的聆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