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4-21 】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4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毓秀家园开展以“学会沟通,让心靠近”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郭英莉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中,郭英莉老师通过“成长三部曲”热身运动让同学们全身投入活动中、然后通过自画像分析,传话游戏,剪纸游戏,“向后倒”等游戏让同学们领悟到沟通的重要性,加深对沟通方式的理解和认知,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郭老师讲了天堂与地狱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是维护人际交往的基础。通过倾听训练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与人沟通过程中除了交流还需要学会倾听,只有学会倾听才能更好的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促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结束时,郭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和讨论表示肯定和赞许,她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沟通,相互信任,学会倾听,勇于探索事情的真相,要通过不断学习掌握正确处理沟通的方法。

本次心理沙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它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沟通对人际关系的重要影响,更让同学们掌握到正确处理人际交往的方法,以便更好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