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正确处理情绪”为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正确处理情绪”为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30 】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3月3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毓秀家园开展“正确处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韦素琦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开始前韦素琦给同学们分发糖果,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开展活动。活动开始时,韦素琦通过“逆反游戏”、“心有灵犀”等游戏让同学们表演不同的情绪反应,加深同学们对情绪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使在场的同学在游戏中记住和熟悉身边的同学,打破彼此之间的隔膜。随后,韦素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情绪的危害,并让同学们以讨论的形式分享自己控制情绪和正确处理情绪的方式方法。在活动进入尾声时,韦素琦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表示肯定和赞许,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不良情绪,要通过不断学习掌握正确合理处理情绪的方式方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它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对自身的重要影响,更使同学们掌握到正确处理不良情绪的方法,以便更好地面对生活。(通讯员:李殷欣、刘晓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