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以“探索积极情绪”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以“探索积极情绪”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15 】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的积极情绪认知和对积极情绪的把控,6月15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艺馨楼102教室开展以“探索积极情绪”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钟乃良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18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钟乃良通过播放电影《冰雪奇缘》的片段,告诉同学们“情绪”这个魔法。接着用大象和骑象人的图片告诉同学们情绪是什么,大家应该怎样理性地控制好情绪。期间,钟乃良用“头脑风暴”的形式,让同学们说出有关情绪的词,使其充分了解到情绪类型。之后通过蘑菇云的情绪图,列举出同学们所说的情绪类型,引导同学们正确区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活动最后,钟乃良还设置了抢答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分享缓解情绪的方法。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引导同学们如何区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情绪产生的消极影响,而且还让同学们学会在往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更好的将消极情绪转化为积极情绪。(通讯员:覃柳菊、刘晓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