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以“如何培养人格”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以“如何培养人格”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4 】

11月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雅园一栋毓秀家园开展以“如何培养人格”为主题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曹绍平教授主讲,19级、20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绍平以美国心理医生斯科特·派克所著《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一书为引入主题,随后他分别从“影响未来发展的因素”和“不同学习观念造就不同未来”两个方面与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并以实际案例加以分析和探讨。曹绍平教授指出,现在的社会特点是高度的商品化,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需要具备自律和爱,需要了解学习的意义和价值所在,需要找到真正的自我。曹绍平还就学生心理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人格培养,使学生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利于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讯员:黎琼妹、谢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