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你、我、他关系的秘密”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你、我、他关系的秘密”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5 】

11月4日下午15:00,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雅园1栋毓秀家园开展“你、我、他关系的秘密”主题心理沙龙活动。郭英莉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19级、20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郭英莉通过游戏“倒下与接住”“、讲《天堂和地狱》故事、情境创设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学会掌握人际沟通的方法与技巧,她指出,人际沟通是需要学习的,没有人天生就是沟通大师,每个人在与人沟通中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困惑,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重要的,是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沟通素养和水平。她强调,相互信任、主动交往、互相帮助、助人助己、学会倾听等方式都是有效沟通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意识地增加双方的信息交流和感情沟通,不断反馈、调节沟通方式,达到沟通的最佳效果,实现人际交往愉快,人际关系融洽。

活动最后,郭英莉老师还用多媒体显示主题音乐《朋友》,引导学生做人际沟通的拓展练习。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有效的沟通方式,还有利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建立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李抒擂,韦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