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1-08 】

1月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1区101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学院院长邓琴、副院长覃奠仁、党委副书记王爱林、团委书记吴建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樊仲光、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黄怡冰、辅导员、班主任、2020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活动。覃奠仁副院长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会议伊始,代表各个实习单位的14位同学上台进行教育实习总结交流发言,分享了实习经历和感受。随后,樊仲光主任、黄怡冰主任分别就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详细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小教专业的同学在实习纪律、教学工作、班级管理、开展课外活动、实习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在保育工作、集体教育活动、区域去活动与环境创设、班级管理、家长工作、大型活动组织取得的成绩,也针对实习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邓琴院长在讲话中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她表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不仅严守纪律、服从指挥,虚心学习,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综合素质、社会经验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也充分体现了教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良好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周密计划,更离不开全体教师老师的积极参与,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实习同学认真的实习态度。邓琴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和及时反思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能够胸有成竹、得心应手,也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总结实习经验,找出不足,在最后的学习阶段进一步充实自己,夯实基础,追求卓越。

覃奠仁副院长就本次实习总结大会进行小结,并交代毕业论文相关事宜。

学院领导老师还在大会上为2020届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