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18小数郭奕君、18学本廖凤娥先进事迹

【来源:18小数郭奕君、18学本廖凤娥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21-06-05 】

郭奕君,女,2000年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现为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数学方向)学生。

在思想上,该同学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的性质、宗旨、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在学习上,该同学作为一名未来教师,深知教师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重要性。她经常翻阅有关教材分析的书籍,争取把教材给吃透;她还通过分解教案理解课程内容,力图理清教材的编写意图,努力做一个拥有广泛的眼界和精通专业知识素养的好老师。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参与有关专业学科的比赛,通过全方位的锻炼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今后步入教育行业夯实基础,不断扩展不断提升,坚持秉持终身学习的教育原则。努力就会有回报,在经过刻苦地打磨和不断地提升后,她获得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名,大一学年校长奖学金和大二学年校长奖学金的好成绩。

在实践中,该同学砥砺前行,希望能通过比赛中吸取的经验来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为了努力达成以上目标,她积极参与区级、校级、院级多项比赛,荣获2021年自治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技能大赛课件组三等奖、连续两个学年荣获河池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荣获2020-2021年河池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2020-2021年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在生活中,她清晰认识到作为发展对象应该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多与群众沟通,多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勤俭节约、严于律己,不违规违纪,还应该严格要求身边的同学恪守校纪校规。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真正的科学精神和求知实践来度过大学时光,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郭奕君在2021年区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小学数学组一等奖

廖凤娥,女,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2班,曾任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班级团支书,现任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班级宣传委员。

在思想上,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和思想认识;同时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她认真踏实,勤学好问,刻苦专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技能。多次荣获2018级学前教育专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第一名,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在实践中,她曾任、现任班级、社团多项职务。多次获得“优秀组织者”“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多项区级、校级、院级活动比赛,荣获得2021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唱二等奖、2021年河池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在生活中,她独立自主,乐观开朗,关心同学,善于与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能够认识和克服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好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廖凤娥在2021年区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学前组二等奖